阅兵仪仗队有队员曾是“十佳模特”清纯不输女星

2015-08-26 08:07:03 [来源:光明网]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阅兵仪仗队有队员曾是“十佳模特”清纯不输女星

女兵门佳慧在训练中

在即将到来的9月3日,三军仪仗队女仪仗队员将首次亮相阅兵。

据了解,参加此次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女仪仗队员平均身高1.78米,平均年龄20岁,大学及以上学历达88%。

据介绍,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51名三军仪仗队女仪仗队员将按陆、海、空军各一列,每列17人的队形,整齐排列在三军仪仗队方队第10至12排。

在训练场上,女队员们的身上没有丝毫的娇气,走下训练场她们又恢复了女孩子天真、浪漫、活泼的天性。2014年7月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的门佳慧曾获得中央电视台模特大赛全国十佳,毕业后怀着对仪仗兵的崇敬,她参军来到了仪仗队。

三军仪仗队受阅方队方队长韩捷说,执行仪仗司礼任务所用的56式礼宾枪是劈枪动作,但在执行阅兵任务过程中,所使用的是95式自动步枪,是挂枪动作,在行进的时候要求左右间隔保持一致,男队员身高比较高、宽度比较宽,而女队员身高相对较低,左右宽度也稍微小一些,在这种情况下,男队员的臂肘可能要收一收,女队员的臂肘可能要放开一些,这样有利于整个方队的整齐。

相关专题: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