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黑手党大佬去世 奢华葬礼引政界不满(组图)

2015-08-24 11:12:2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戴瑶霖]
字体:【

罗马市郊的一所教堂正在举行黑手党大佬维托里奥的葬礼。 (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意大利黑手党大佬维托里奥·卡萨莫尼卡(Vittorio Casamonica)日前去世,享年65岁。当地时间19日,成百上千个罗马市民涌上街头参加了维托里奥有如好莱坞大片式的隆重葬礼,引起了一些政界人士的不满和担忧。

据悉,葬礼在罗马市郊的一所教堂举行,葬礼规模十分奢华,教堂外不仅停有六架黑金色古董马车,还有乐队在演奏电影《教父》中的曲调。此外,当棺材被抬进教堂时,空中还有直升飞机抛撒花瓣。哀悼者泣不成声,纷纷向维托里奥做最后的道别。葬礼现场还有标语称:“你征服了罗马,现在你将征服天堂。”

然而,此举却引起一些政界人士的不满。罗马市市长伊格纳奇奥·马里诺(Ignazio Marino)称,葬礼“让人无法忍受”,他还认为有些市民“利用葬礼散播黑手党信息”。意大利议会反黑手党委员会主席宾迪(Rosy Bindi)也认为,黑手党已经渗透到了罗马的方方面面,葬礼或许会成为某些人展示黑手党的平台,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还有一些评论家称,在教堂给一个黑帮老大举办如此精致的葬礼十分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