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豪车高速路“借钱”加油 安徽夫妻行骗双双获刑

2015-08-21 09:44: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0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陆义)穿着时髦的美女开着豪车,停在高速路口,以钱包被偷、无钱加油为借口,向过往行人和路过车主“借钱”加油。受害者认为对方遇到困难,就把钱“借”给对方。近日,湘乡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钟幸福、周敏有期徒刑8个月、6个月,各缓刑1年,并分别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7000元。

    钟幸福和周敏系夫妻,都是32岁,来自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二人驾驶从安徽五河县新概念租车行租来的高档小车,在全国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以钱包被偷、无钱加油等为借口,向过路司机借钱,并留下手机号码,承诺回家将钱归还,以博取受害人的信任取得现金。待受害人拨打他们留下的手机号码时,二人将受害人的手机号码设置成拒接状态或将所留电话号码卡丢弃,不作理会。夫妻二人以上述方式共计诈骗12次,得款760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钟幸福、周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

    法官提醒:在高速公路出口,一些骗子打着加油的旗号,向路人伸手要钱。这类诈骗中,骗子询问的大多是一些独自行走或开车的人。遇到类似情况,当事人可以观察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及车牌号等信息,并及时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