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旅游景点再次发生爆炸 炸弹撞桥后入河爆炸

2015-08-19 08: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 [责编:刘艺]
字体:【

中新网8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继四面佛爆炸后,泰国首都曼谷18日再有旅游景点发生爆炸。该市一个码头遭人投掷炸弹,由于炸弹落入河中才爆炸,幸而未造成伤亡。警方称,初步调查证实炸弹与四面佛爆炸案所使用的是同一类,据信或为同一伙人所为。此外,泰国警方18日公布四面佛爆炸案嫌犯照片,显示一名穿黄色衣服的男子在爆炸现场放下一个背包。当局认为这名男子仍身处曼谷,不排除事件涉及恐怖袭击的可能。

炸弹落入河中引爆 无人伤亡

18日发生爆炸的沙吞码头位于曼谷市中心,事发时,有人骑车从码头上方的桥驶过,并向桥下一个出租车停车场投掷炸弹,但炸弹撞到桥脚后弹到河内,在水中爆炸。现场闭路电视画面可见,爆炸激起水花,路人立即躲避。泰国国家警察总长颂育称,据信两起爆炸案系同一伙人所谓,并认为嫌犯是泰国人,而且不止一人。

至于17日在四面佛附近发生的爆炸,目前这起爆炸已经造成22人死亡,百余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6名中国公民。爆炸现场有闭路电视拍到据信是爆炸嫌犯影响。视频显示,该人身穿黄色上衣、身背背包,在爆炸前15分钟左右抵达现场,把背包放在附近一张长椅上,然后一边按电话,一边快速离开,之后便发生爆炸。警方估计嫌犯使用约3公斤TNT炸药。

嫌犯国籍性别众说纷纭

有关嫌犯的身份,各媒体众说纷纭,泰国《民族报》称,当局认为该人是一名阿拉伯裔男子,也可能是泰国本地人。美国《纽约时报》则引述匿名警员的话称,当局正追捕一名女性,她涉嫌把装有爆炸物的袋子放置在四面佛附近。《民族报》也引述目击者的话称,现场曾发生两次爆炸,源头分别是四面佛附近的长椅及一辆电动自行车。

泰国总理巴育18日形容四面佛爆炸案是该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袭击”,并承诺会全力缉拿嫌犯。巴育称,当局已初步锁定嫌犯,正在全力追捕。

包括四面佛在内的案发现场一带到18日早晨仍然封锁,警方炸弹专家及搜证人员在现场搜集证据及调查。当局在附近酒店等旅游区设立检查站,途经车辆都要经过检查才能获准放行,市内多家学校18日也宣布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