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爆炸案引爆点疑在摩托车与周边长椅

2015-08-18 13:5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艺]
字体:【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泰国《民族报》网站报道,曼谷四面佛一带17日晚发生炸弹爆炸事件。有目击者称现场当时有两次爆炸,第一个炸弹在附近街上一辆摩托车上引爆,第二个炸弹则是在四面佛附近的椅子爆炸。

报道称,向来热闹的拉差帕颂区事发后随即封闭。泰国皇家警察总长宋永指出,通往拉差帕颂路口的路段会封闭到当地时间18日中午,以便警方从现场采集证据。

此外,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警方目前正在追查一名有阿拉伯人外貌的可疑男子,有闭路电视拍到他在爆炸案发生前,在四面佛附近的长椅上留下一个可疑背包。

据悉,案发前闭路电视拍到这名男子坐在四面佛附近的长椅上,没多久就起身,拿手机拨打了电话,随后就快速离开现场。警方正在追查这名男子的下落。

皇家警察总长宋永谴责这起致命攻击,表示嫌犯很残忍,企图杀害无辜民众。“我要谴责这起攻击和残忍的凶嫌,因为他们在晚间7时左右攻击四面佛,这个时段通常会挤满外国游客和朝拜者。”

宋永说,初步调查显示,嫌犯在四面佛围栏附近的椅子下放了一个爆炸装置,内含3公斤TNT炸药,可在100米范围内造成损伤。

宋永表示已将此事通报总理巴育和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并说他不排除任何可能的攻击原因。当局已下令警方确保公众安全。

另据报道,泰国总理巴育在此前表示,警方已基本确定嫌犯身份,称其或来自于该国东北部一个反政府组织。而这一区域是泰国“红衫军”的中心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