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市中心大爆炸 官方确定是一起人为爆炸事件至少27人死亡

2015-08-18 02:20:56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刘艺]
字体:【

官方确定是一起人为爆炸事件

至少27人死亡 中国游客2死15伤

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著名景点四面佛附近17日晚发生爆炸,至少造成27人死亡,78人受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说,目前已初步确认有2名中国游客死亡,另有15名中国游客受伤,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爆炸造成一个直径两米的大坑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时56分,在曼谷的商业中心拉差帕宋路口,距离旅游胜地四面佛不远。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爆炸发生地附近的路上有烧焦的摩托车,医护人员和警察正试图把伤者带走,现场一片混乱,爆炸造成一个直径两米的大坑。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有40多辆车辆被毁,游客和行人已被疏散,警察已封锁附近区域,加强安保措施。据在现场的警察说,这是一起人为爆炸事件,警察在现场发现了一个黑色袋子,里面有可疑物品。随着救援的进行,伤亡人数还有可能增加。伤者分别被送往最近的朱拉医院和警察医院。

由摩托车炸弹引起?

另外,法新社消息称,泰国国家警察总监表示,现场有2个爆炸点,一个在四面佛里面,一个怀疑被伪装在摩托车上。

有2名中国游客死亡

据报道,爆炸有2名中国游客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保护部门的孙女士介绍,爆炸中确有中国公民受伤,具体数据仍在统计确认中。若有中国家属需要咨询,可以拨打当地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0066-854833327。

爆炸发生附近法人四面佛庙宇是泰国曼谷重要的景区,是一座香火极盛的庙宇,是中国游客首选的曼谷旅游景点之一。

泰国防部长:袭击针对外国人

另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国防部长表示,引发爆炸的为TNT炸弹,并且爆炸针对的是外国游客,旨在损害旅游业和经济。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