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旅游局率先试行 “2.5天小短假”

2015-08-12 08:39:0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周新湘)中国政府网今天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在优化休假安排、激发旅游消费需求措施中,首次推出夏季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的“2.5天小短假”概念。今天下午,长沙市宁乡县旅游局发布通知,宣布该局率先试行“2.5天小短假”。

    下午5:38,宁乡县旅游局党务政务网首页发布了《关于宁乡县旅游局试行夏季休周末两天半短假的通知》。《通知》指出:经宁乡县人民政府批准,每年7月1日至10月1日,宁乡县旅游局实行周五下午与周末休假,自发布即日起施行。同时,提醒各旅游企业在周一至周五上午到县旅游局办理相关业务,如有特殊情况可拨打值班电话。

    宁乡县旅游局局长张超明向记者表示,好制度不能只是“纸上福利”。作为对口职能部门,他认为“2.5天小短假”能促进短线游的发展,可以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