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初举办

2015-08-10 22:32:2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吴勇 王惠芳]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本网讯(记者 吴勇 王惠芳)为了延续珠峰文化旅游节的优良传统,推动日喀则市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强市跨越,助力日喀则灾后恢复重建,献礼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初举办。

  本次珠峰文化旅游节更是突破了以往只在区内进行推广的模式,首次将宣传面向区外,并于8月11日四川成都举办首个西藏节庆区外推介会。通过全媒体宣传,深挖区外丰富客源,消除民众对日喀则震后旅游的担心,将一个崭新、整装待发的日喀则呈现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着重挖掘后藏文化资源,策划了10个主体活动和10个子项活动。

  10项主体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萨迦八思巴文化旅游节(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活动)、各县(区)民间艺术团文艺调演、自治区“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第三届“珠峰美丽村姑杯”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天籁传奇·珠峰之声”日喀则旅游宣传歌曲演唱会、系列成就展(辉煌成就50年图片展、“4·25”抗震救灾图片展、珠穆朗玛自然保护区生态文化图片展、《群展辉映》系列展)、第二届日喀则文化发展论坛、第十三届珠峰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等。

  10项子项活动则包括首届“山盟海誓·珠峰婚礼”活动、第三届珠峰奇石展、14县民间艺术团文艺展演、藏戏展演、大型群众性广场舞、14县区优秀节目组台暨“抗震救灾”慰问演出、日喀则旅游综合服务体启动运营仪式、第四届全国“珠峰之旅”摄影大赛、后藏民俗旅游体验馆开馆活动、知名旅行社、媒体、艺术家游日喀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