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英德18个农村公安派出所民警兼职当交警

2015-08-07 09:37: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曹菁]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英德探索让乡村派出所民警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日前,英德在全省率先探索由18个农村公安派出所的民警兼职当交警,重点做好交通事故警情处置、交通秩序管理和宣传服务工作。接下来英德交警还将在基层派出所增设交通管理业务咨询服务窗口,为有需要的群众办理授权范围内的车驾管业务。

英德作为全省最大的县级市,面积为5671平方公里。据悉,英德交警部门共有583人,平均每人负责10多平方公里范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旦在边远的乡村发生交通事故,交警要赶到现场往往需要耗费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据英德市交警部门统计,去年全市交通事故近7成发生在农村地区,农村地区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难题。

为了破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题,英德市公安局率先推出“一名民警两顶帽,平安交通齐打造”的创新项目,先后在坑口咀、大镇、大湾、大洞这4个派出所成立试点,派出所民警“兼职”当交警,一般轻微的交通事故在30分钟内完成处理。

自从实施基层派出所民警“兼职”为交警的方式后,民警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遇到交通堵塞现象,派出所兼职交警可快速到达现场疏导。

接下来英德交警还将在基层派出所增设交通管理业务咨询服务窗口,让群众就近办理一些车驾管业务。(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