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原正厅级巡视员涉嫌违规买卖股票被开除党籍

2015-08-03 19:0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武汉原正厅级巡视员王绍志涉嫌违规买卖股票等被开除党籍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综合报道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原副主任、原正厅级巡视员王绍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绍志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买卖企业内部职工股并获利,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利,多次参与带有财物输赢的娱乐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王绍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绍志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王绍志,男,汉族,湖北武汉人,1954年2月出生,1972年12月参加工作,197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5月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巡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