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宁夏葡萄酒产业对接湖南

2015-07-31 08:52: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宁夏是国内最大酿酒葡萄产区,湖南是中部人口大省,打通两地资源会产生什么效果?7月24日,宁夏葡萄酒产业联合会成立庆典大会召开。新当选的会长、湘商彭树其表示,将带领宁夏葡萄酒这个不可复制的优质农产品资源与家乡湖南的庞大市场对接,推动优品入湘,促进湘宁经济发展。

    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周遇奇中将,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泰波,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万建华少将,宁夏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敏求,宁夏原政协副主席、宁夏农林科学院研究员袁汉民,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商局巡视员王建青,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尤建清参加会议,共同为联合会揭牌。

    以枸杞闻名天下的“塞上江南”宁夏回族自治区,是全国最大酿酒葡萄产区。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十二五”全区农业重大项目来抓,制定了《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产业带和文化长廊总体规划》,成立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

    乘着宁夏发展葡萄产业的东风,宁夏紫树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宁夏贺麓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自治区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发起成立了宁夏葡萄酒产业联合会,整合宁夏葡萄酒产业种植、生产加工酿造企业资源,打通销售渠道,做强做大宁夏葡萄酒品牌。

    湖南是他们选择的第一站。联合会首届会长、宁夏湖南商会会长、宁夏紫树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树其,去年在平江投资2000万元,建立了年产能2万吨的葡萄酒灌装厂。今年6月17日,第一批平江酒厂出品的紫树庄园葡萄酒已经下线。彭树其表示,紫树庄园葡萄酒定位大众健康饮品,他们将采取直供方式,最大程度省去中间环节成本,让湖南老百姓以最低的价格享受到宁夏100%原汁优质葡萄酒。(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