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局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皆违反政治规矩

2015-07-24 16:3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道正]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中新网天津7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4日从天津市纪委获悉,天津市水务局原副局长马白玉、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彭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通报,日前,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准,中共天津市纪委对天津市水务局原副局长马白玉(正局级)、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彭博(副局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马白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反规定买卖股票;贪污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以及结算工程资金、提供上市公司信息等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为谋取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其中,贪污、受贿、行贿、挪用公款和失职、渎职问题涉嫌犯罪。

经查,彭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金,多次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房的方式为本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变更土地规划、房地产项目审批等企业经营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天津市纪委称,马白玉、彭博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审议并报中共天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马白玉、彭博开除党籍处分;由天津市监察局报请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给予其2人行政开除处分。其中,马白玉涉嫌犯罪问题,正在由司法机关依法进行查处;收缴彭博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