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源幼儿园疑发生食物中毒事件83人入院

2015-07-24 10:4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远航]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中新网昆明7月24日电 (记者 胡远航) 记者24日从云南省富源县委外宣办获悉,23日下午该县古敢乡沙营幼儿园部分学生在食用完米线后出现腹痛、呕吐现象,导致83人入院检查治疗;目前,尚有6名学生留院观察。

通报称,23日下午,该幼儿园学生在食用集体供应的白菜煮米线后,有3名学生于15时50分左右出现腹痛和呕吐现象,学校联系村医到校就诊。就诊过程中,又发现4名学生陆续出现相同现象,学校立即组织就近送往黄泥河镇中心卫生院就诊。18时30分,古敢乡政府在接到中心卫生院报告后组织幼儿园当天所有在园就餐的学生共83人入院进行检查治疗。

据悉,截至24日8时,无症状、各项生理指标均正常的77名学生已被送回家中观察,目前留院观察的6名学生生命体征平稳。

富源县委外宣办表示,学生当天三餐留样已由县卫生局、县食药监局、县公安局分别取样送检,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该县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拉网式排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