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五名官员同日被公布开除党籍

2015-07-23 18:5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凛松 张添福]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西宁7月23日电(赵凛松 张添福) 中共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23日发布消息,青海5名官员被开除党籍,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党委批准,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纪委对省地质调查局原党委副书记石雅茹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石雅茹在任青海省国土资源科技信息中心主任期间,套取国有资金,严重违反财经纪律;贪污公款,其中贪污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纪委研究并报厅党委批准,决定给予石雅茹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青海省纪委对格尔木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王清亮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王清亮在任格尔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格尔木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教育党工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青海省纪委监察厅研究,决定给予王清亮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经中共青海省委批准,青海省纪委对祁连县委原书记王伟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王伟华在任格尔木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青海省纪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伟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经中共青海省委批准,青海省纪委对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原局长于小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于小明在任省发改委能源处处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期间,工作失职,致使分管的项目未批先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无法说明巨额财产来源合法,其中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青海省纪委监察厅研究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于小明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经中共青海省委批准,青海省纪委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主任朱建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朱建平在任格尔木市委书记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青海省纪委监察厅研究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朱建平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