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现女士专用停车位 比正常宽50CM(图)

2015-07-23 09:39:39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吴忧]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女士专用停车位

女士专用停车位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实习生 王鹏)近日,在成都市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新设置的女士专用停车位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此举得到了女司机的一致“点赞”。

在成南高速服务区餐厅门口,记者看到了“传说中”的女士专用停车位。黄线红底,上面专门绘制了粉色的女性标志。在停车位旁边,“女士专用停车位”的告示牌格外引人注目。据淮口服务区的现场管理人员郑存龙介绍,女士专用停车位于7月初开始筹建,7月中旬投入使用,比正常的停车位宽50厘米。

谈起设置女士专用停车位的初衷时,郑存龙表示,“考虑到部分女司机驾驶技术不好,为了方便她们停车,专门设置了女士专用停车位”。据介绍,这是目前为止,四川省内唯一一家设置女士专用停车位的服务区。淮口服务区共设置了4个女士专用停车位,都有显著的标牌提示。至于以后是否会增加女士专用停车位的数量,郑存龙告诉记者,后期会根据广大司乘人员的需求,适当增加。

郑存龙表示,女士专用停车位会尽量留给女司机使用,对于将车辆停放在此的男司机,服务区工作人员会对其进行劝解。

女司机纷纷点赞

在淮口服务区内,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过路女司机,她们均表示很赞同女士专用停车位的设立。一位女司机告诉记者,她本人停车技术“很渣”,服务区设置女士专用停车位让她感受到了“对女司机的关爱”,“非常人性化”。

另外一位女司机同样对此表示了赞同。她告诉记者,“这家服务区想得很周到,因为的确有很多女司机驾驶技术不太好”。说起此举是否会有歧视女司机群体的意思时,她表示,“怎么会,又不是说女司机不能往正常的停车位停车。对自己技术没信心的可以往这儿停,觉得自己技术好的就停正常的停车位,完全不存在什么歧视。”

同样,多位过路的男司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位把车停在女士专用停车位旁边的司机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高速服务区设置女士专用停车位,“很合理,也很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