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最牛违法车:去年以来违法425次记1740分

2015-07-20 08:31:13 [来源:映象网] [作者:张定有 吕鹏]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映象网讯(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吕鹏)记者昨日从南阳市交警支队获悉,南阳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从“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中筛选出了2014年以来多次交通违法未接受处理车辆。其中最牛的是一辆车牌号为豫RF9097的小型货车,自2014年1月1日至今,共有闯红灯、超速、违反禁令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5次,其中超速179次,累计记分1740分,罚款金额达81100元。

昨天早上7点多,豫RF9097刚一上路,就被查缉布控系统监控到,当车辆行驶至S333省道与S240省道交叉口处时被守候的社旗交警查获。该车是东风厢式货车,2004年3月入户,自2012年4月份起,就没有进行车辆检验,令民警吃惊的是,驾驶员李某居然还是无证驾驶。据驾驶员李某介绍,该车是社旗县李店镇一超市购自南阳市高新区某运输公司的车辆,平时主要用于采购蔬菜,自己2014年受聘当驾驶员以来,每天都是一大早完成采购任务,这才让他能躲避民警的查处。目前李某已被社旗警方依法处以1900元罚款,行政拘留13日,该车的交通违法款正在追缴中。此外,因长期未检,警方将对该车强制报废。

在民警梳理的交通违法排行榜中,还存在不少有交通违法记录的车辆:豫RC2326,交通违法行为339次,其中超速50%以上的就有138条,累计记分1893分,罚款金额高达173700元;豫RC9580,仅闯红灯就高达230次,累计记分1380分,罚款金额46000元。

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违法大户机动车的车牌号都会下发至南阳城区、各县交警大队,并纳入查缉布控系统进行联网追踪,采取路面查扣等方式予以查处。同时,他们将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对50名“交通违法大户”进行公开曝光,并提醒车辆所有人或驾驶人要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自觉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