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18名干部瞒报股票房产 被取消考察对象资格

2015-07-17 09:58:21 [来源:北京晨报]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7月15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通报9起部属单位违反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查处及问责情况。

干部公款打高尔夫球

由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通报的这9起案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华(副局级)公款打高尔夫球、擅自分配地方政府奖金案。

另外8起案件分别是:江苏海事局原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陈孝平公车私用案,黑龙江海事局违规组团出访和发放购物卡等案,上海海事局所属宝山海事局海事执法人员收受“非法中介”好处费、吃请等系列案,部海事局所属交通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审核中心原主任丁宝成违规决策购置和租用职工周转房案,烟台海事局所属莱州海事局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案,长江航务管理局重庆代表处副书记、副代表、纪检组组长廖战明操办其母亲丧事违规收受礼金案,长江海事局所属长江引航中心太仓引航站公款买购物卡送礼、买香烟招待案,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所属公路交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桥梁技术研究中心虚列会议费支出案。

有人瞒报167万元基金

在此次警示教育会上,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还通报了该部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情况。

“办公厅2人、综合规划司3人、公路局2人、运输服务司1人、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2人、国际合作司1人……”

在近期刚刚结束的部机关干部选任工作中,有1名局级领导职务考察对象和12名处级干部考察对象,因瞒报个人有关事项被取消考察对象资格。

据了解,2014年至今,该部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随机抽查、重点抽查共475人,占应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干部的11%。其中,有18人(部机关13人、部属单位5人)因所报情况存在较大出入、超过规定的数额界限,本人不能够作出合理解释或提供证据不充分,视为瞒报而被取消考察对象资格。

这些被瞒报的事项主要集中在领导干部个人或其配偶名下的基金、股票和房产。有人未报告本人及配偶名下多达4套房产和车位共计235.06平方米,还有人未报告配偶持有基金市值高达167万元。

目前,中央第十二巡视组正在交通运输部开展专项巡视。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