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1至6月处分领导干部383人

2015-07-17 09:04: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 (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周琳)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纪委获悉,今年1至6月,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57件,涉及县处级干部31人、乡科级干部66人,市本级立案32件;全市共结案385件,处分党员领导干部383人。立案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01%,涉及县处级干部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72%。

    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的新形势下,长沙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三转”要求,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查办案件工作的高压态势,在查办案件的数量、质量和效果上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长沙市纪委共开展集中暗访检查16次,形成了高频率、高强度的明察暗访监督模式。在涉及违纪的对象上,不仅查处违纪的在职党员干部,也查处了21名退休党员干部,其中包括4名县处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