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百只扭角羚聚集河边舔食天然盐碱(图)

2015-07-15 16:16:51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成栋 赵若言]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现场图:上百只扭角羚聚集在河边舔食天然盐碱。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王成栋赵若言)近日,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邓生保护站拍摄到一组扭角羚“集体聚餐”的画面。在海拔3446米的热水河温泉区域,上百只扭角羚聚集在河边舔食天然盐碱。扭角羚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濒危物种。

在海拔3446米的热水河温泉区域,上百只扭角羚聚集在河边“聚餐”。从画面上看,在舔食的过程中,有部分青壮年扭角羚却在会餐队伍的一侧警惕的眺望远方。工作人员介绍,这应该是会餐队伍派出的“警戒哨”,以防雪豹等天敌靠近。

扭角羚,又称羚牛,为草食动物,所需盐分主要靠矿物盐来补充,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濒危物种,国内总数不过万头,主要生活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高山区域。目前世界上有四个亚种群,栖息于四川境内的主要为四川亚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