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015-07-14 11:00:44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奚晓明,男,汉族,1954年6月生,江苏常州人,1972年1月参加工作,197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法律系经济法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法官。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信息,奚晓明在七名副院长中排名第四。公开资料显示,奚晓明系最高法原副院长、二级大法官黄松有之后第二位落马的司法系统高官。

    2009年8月,黄松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进行立案检查。2010年3月17日,河北省高级法院终审维持原判,黄松有被判无期徒刑。黄松有作为最高人民法院的副院长、二级大法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司法系统因涉嫌贪腐而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