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半年处分8名厅级干部 多涉公款吃喝

2015-07-13 06:59:3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日前,福建省纪委再次发出通报,今年上半年,福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59人。

近年来,福建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经常性工作,出重拳、严法纪、强责任、抓落实,打好“攻坚战”,持续纠“四风”。去年,制定了《关于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暂行办法》,明确监督检查的内容、方式以及发现问题的处理等,建立扎实管用的制度保障,努力促进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元旦、春节、清明……每一个重要节日、节点,省纪委都进行周密部署,节前发信号、严明纪律要求,节中抓检查、紧盯违纪行为,节后严问责、加强通报曝光,形成高压态势。

今年,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福建采取跟踪督查、突击检查、“点穴”督导、交叉检查等手段,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建立并实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从2月开始,每月通过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对外公布月报数据。制定专项工作意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不定期通报典型问题。加强工作压力传导,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今年以来,省纪委通报曝光13批58起典型问题,市、县两级通报163批401起。

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福建省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共8名厅级干部、63名处级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公款吃喝等方面,分别查处288起、127起。(福建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