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分娩中国行走进湖南 中美专家开展5分钟演练

2015-06-26 21:21:40 [作者:记者 邹园 通讯员 周文奕 李俞辰] [责编:杨帆]
字体:【

演练前,美国专家Todd Shapiro交代演练细节。

15时整,产妇被推进手术室。美方专家给产妇吸氧,准备手术。

15时2分,美方专家开展无痛分娩手术,省妇幼产科医生观摩。

15时7分,产妇成功分娩。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邹园 通讯员 周文奕 李俞辰)26日下午,在省妇幼产科,中美专家开展了一场为时5分钟的即刻剖宫产手术演练。

活动中,省妇幼专家与美国专家各自组成两个团队进行演练,省妇幼团队演练后由美国专家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之后省妇幼团队再根据美国专家改进意见演练一次。

演练由2名产科医生、2名麻醉医生、2名助产士、1名洗手护士共7人组成,演练全程视频连线,来自省内外的产科医师、新生儿科医师、麻醉医师、助产士等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住院综合楼24楼进行远程观看。

美国专家团出席演练的成员被誉为“好莱坞”级的专家,他们分别是Cynthi A.wong、李韵平、Irina Fishman、Agnes Lamon、Todd Shapiro、林锦、Nancy以及Erika。

据了解,自6月21日“无痛分娩中国行”走进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以来,美国专家团一直以每日一题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学科的临床实践指导交流,传达世界最先进的产科学科、麻醉学科及新生儿学科新理念和新技术。

哈佛医学院麻醉学和妇产科学副教授李韵平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美国专家团还将持续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指导该院医务人员学习新理念和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