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考发错卷 考点主考等12人被处罚

2015-06-22 13:47:0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文姬]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法制晚报讯 (记者李文姬) 昨天下午,江西省定南县发布《关于对2015年全国普通高考定南中学考点语文考试错发试卷事故定南县有关人员责任追究情况的公告》,公布了今年高考语文考试错发试卷事故的处理结果。定南中学考点主考、副主考等12人被给予党内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等处分。

今年6月7日上午,全国普通高考定南中学考点发生理工类2个考场与“三校生”2个考场语文试卷错发事故。开考一个半小时后更换正确的考卷,直到当日13时才结束考试,致使百余名考生受到影响。有考生认为,事件严重影响了考生的发挥,也间接影响了下午的数学考试。

记者从江西定南县了解,事故发生后,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市、县两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全面开展事故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询问有关人员、调阅相关资料等方式,查明核实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原因,划定了有关人员的责任。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定南县委县政府对涉及定南中学考点错发高考试卷事故的定南县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定南县教体局局长、定南中学考点主考朱铭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定南县教体局副局长、定南中学考点副主考张小平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负有直接管理责任的定南县教体局招生办主任、考区办主任熊献民,定南中学教务处主任、考务组组长熊晓鸿被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定南县教体局招生办副主任、考区办副主任安伟东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定南县教体局招生办科员李惠英、定南县第二中学教师郭明胜、定南中学教师杨波记过处分。负有次要直接责任的定南县第三中学教师袁爱平、钟月凤、郭平鑫、蔡文莲也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新闻背景

据媒体报道,6月7日是中国942万考生参加“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首日。当晚,有考生通过社交网站爆料,高考语文考试期间定南中学考点4个考场发错试卷,开考一个半小时后更换正确的考卷,直到当日中午13时才结束考试。

该事件致使4个考场120名考生受到影响。有考生认为,事件“严重影响了考生的发挥,也影响了下午的数学考试。”

面对舆论的广泛关切,定南县官方6月9日首次作出回应。“6月7日上午,我县定南中学高考点语文考试中出现理工类、‘三校生’(即普通中专、中职、技校生)试卷错发事件,造成理工类两个考场与‘三校生’两个考场试卷互为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