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亚洲大学排名调查:台湾12所大学入百大

2015-06-10 11:3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2015亚洲大学排名调查显示,台湾地区有28所大学上榜,其中台湾大学排名第22,低于去年的第21。(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位在伦敦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公司10日公布2015亚洲大学排名调查,新加坡国立大学再度蝉联榜首,台湾地区共有12所大学进入亚洲前百大。

QS公布的亚洲300名大学中,台湾地区有28所上榜,其中台湾大学排名第22,低于去年的第21,台湾交通大学与台湾清华大学并列第31,台湾成功大学第36,台湾科技大学第45,台北医学大学第47。

台湾阳明大学第50,台湾“中央大学”第60,台湾师范大学第64,台湾中山大学第69,台湾长庚大学第78,台湾中兴大学第95。

今年大陆共有25所大学排名亚洲前百大,其中16所的排名都有上升,排名最佳的是北京大学上升1名排名第7,北京的清华大学上升3名,排名第11。

根据调查,2015年亚洲最佳大学前10名依序为: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首尔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浦项工科大学(POS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