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警方要求涉外用工单位清理“三非”外国人

2015-06-09 09:26: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国亮]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新华网南京6月9日电(记者朱国亮)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8日发布警方忠告,要求江苏省内各涉外用工单位、企业依法聘用、雇佣外国人,对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三非”外国人进行清理。

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江苏就业、学习的外国人不断增多,警方对外国人的管理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少数单位、企业为降低用人成本,轻信不法中介人员蛊惑,雇用无护照、签证的外国人到企业务工,或聘用无工作许可及超出工作许可范围的外国人。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5月,江苏省苏南、苏北等地区分别查获非法入境就业的越南人几十名、缅甸人一百多名。有的单位、企业为博人眼球,非法雇用外国人演出;个别教育培训机构、学校,非法聘用不具有教学资质的外国人担任“外教”,制造师资力量雄厚的假象,危害了正常社会秩序。

为此,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在中国境内就业的外国人,须按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

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要求省内各涉外用工单位、企业于7月15日前开展自查,如存在有外国人非法就业等情形,应主动向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报告,自觉配合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