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客船翻沉事件:湖北监利将建纪念馆警示教育后人

2015-06-07 18: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俊杰 邓霞]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7日电 (记者 李俊杰 邓霞)在长江客船翻沉事件事发地湖北监利县,将建立一个纪念馆,以警示及教育后人。

7日下午,湖北监利县县长黄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官方通报,载员456人的“东方之星”已搜救遇难者遗体431具,生还14人,失踪11人。目前,官方仍在加大对失踪人员的搜寻力度。

有市民建议,“东方之星”客船已扶正出水,能否在沉船岸边树立灯塔式纪念碑,一方面可以悼念逝世同胞,另一方面,可以给以后通行此地的船只一些警示。还有部分市民建议,应把“东方之星”号建成一个纪念馆,部分船舱保持原貌,其它船舱用作展馆,保存此事件相关资料,还可以成为遇难者家属今后祭拜亲人的场所。

对此,黄镇表示,该县有一个初步设想,欲建“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救援纪念馆与航行安全警示基地,已向上级进行了汇报,仍需广泛论证,但目前可以确认的是,该县将建一个纪念馆。

此外,对于“东方之星”号沉船能否留在监利县,黄镇说,他们也在向上级请示中,包括与重庆市及东方轮船公司进行协商,会根据上级批复,作下一步计划。

“我们已安排县档案局和档案馆,着手收集整个事件救援的相关资料,为今后建馆作相关准备。”黄镇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