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某煤炭公司驻京办成吸毒窝点 经理带头全员吸毒

2015-06-03 08:57: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晟]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煤炭公司驻京办成了“毒窝”,经理付某带头和手下5名员工一起在办公室内吸毒。警方在抓捕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名员工为在逃人员。记者昨天获悉,付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李某等5人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2015年5月的一天,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北五环某商住两用写字楼里,一家公司的经理付某和其员工经常在一起吸毒。民警调查发现,付某今年34岁,是山西某煤炭公司驻京办事处经理。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警方于5月21日下午5点展开抓捕。

在该公司所在的写字楼内,民警装扮成客户敲开公司大门,亮明身份并将付某控制。当时,付某神情恍惚,具有刚刚吸食完毒品的特征。经过突击讯问,起初并不承认吸毒的付某最终承认吸食了冰毒。说到吸毒的原因,付某称自己之前经常酗酒,每次都会喝醉。一次,他在酒后吸食了毒品,发现能够解酒,渐渐开始吸毒上瘾。

在付某的办公桌边,民警找到了吸食冰毒用的冰壶和残余毒品。根据前期侦查的线索,警方掌握了付某除了在自己的办公室吸毒外,还在隔壁租用了两间办公室,供5名员工使用,在被问及员工是否吸毒时,付某予以否认。

正在警方对付某进行审讯时,其他员工陆续来到付某办公室,警方立即将他们控制。尿检显示,这些员工均为冰毒阳性,也就是说,一周之内他们都吸食过冰毒。警方在这些员工的座位旁均找到吸毒工具。

民警清理物品,准备将6人带走时,发现一个手包无人认领,手包内有一个驾驶证。驾驶证显示,照片和员工安某很像,但是名字却不是安某。民警对安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经过核查公安系统,民警发现安某为在逃人员,他实际姓邓。根据此前的调查,2013年6月17日,邓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罪,被安徽公安机关确定为在逃人员。

据警方介绍,付某常和员工一起在公司里吸毒。目前,付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李某等5名员工因吸毒被行政拘留。邓某在拘留期满后,将被移送安徽警方。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