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端掉一个以相亲为名实施敲诈的犯罪团伙

2015-06-02 15:39: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飞航]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新华网太原6月2日电(记者王飞航)以相亲为幌子,诱骗外地男子前来见面后实施敲诈——山西省运城市警方近日打掉一个暴力犯罪团伙,抓获其两名主要头目及4名打手,解救20多名受害人。

今年5月中旬,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男青年王某来到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他之前在广东打工时,通过一婚恋网站认识了一个自称是运城人的女网友。该女子约他今年“五一”在运城见面,谈论婚事。他坐火车到运城站下车后,就被骗至运城市池神庙附近一租住屋拘禁。几名男子扣押了他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后,逼他写出银行卡密码,还强迫其买10套价值2.8万元的“某品牌”产品,并写下一张10万元的欠条,按下血手印。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摸排调查,并最终锁定犯罪团伙行踪。5月12日晚,警方在池神庙附近一处租住屋和德新路一处小院成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解救20多名受害人,一举捣毁了这个犯罪团伙。

经查,该犯罪团伙朱某某、宋某某网罗勾结石某某、李某某、刘某某、高某在国内一家征婚网站上发布QQ号,并把QQ头像改成年轻漂亮的女子,以相亲为长江客船翻沉事件幌子,用甜言蜜语骗取外地青年男子信任后,引诱他们来运城后非法拘禁,之后,软硬兼施逼迫受害人出钱购买根本不存在的“产品”。受害人如若不从,该团伙便采用暴力手段逼其就范。今年以来,该团伙已连续作案多起,涉案金额近10万元。

目前,此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