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救人牺牲消防员杨科璋被追认为烈士 群众送行悼念

2015-06-02 10:56:1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庞革平]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记者从广西公安消防总队获悉:6月1日,公安部政治部下发批复,批准在5月30日执行灭火救援任务中舍身救人、英勇牺牲的广西公安消防总队玉林市支队名山中队指导员杨科璋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5月30日凌晨,杨科璋在玉林市一栋民宅灭火救援时,怀抱一被困小女孩沿楼梯转移,不幸踩空坠楼。当消防官兵找到重伤的杨科璋时,他的手还紧紧护住小女孩。小女孩因为杨科璋以自己的身体充当“保护垫”得以生还,杨科璋却英勇牺牲,献出了年仅27岁的生命。

  杨科璋的英勇事迹,在玉林当地引发强烈反响。5月30日晚,玉林有志愿者团队自发组织为杨科璋送行活动,5月31日和6月1日,不少市民在玉林市龟山公园举行悼念活动。

  玉林市委、市政府决定,杨科璋遗体告别仪式于6月2日上午9时在玉林市殡仪馆举行。(记者庞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