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樟木儿童来拉萨过“六一”

2015-05-28 19:33:5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郭翠雯]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郭翠雯)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这是属于儿童的节日,也是“4·25”地震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为了让灾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温暖的“六一”儿童节,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享受亲情的陪伴、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拉萨团市委、拉萨市少工委联合日喀则市团市委、日喀则市少工委,特别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情系灾区心手相连”共度儿童节活动,邀请20位来自灾区一线樟木镇中心小学的儿童来到拉萨,与拉萨的小朋友们一起度过“六一”儿童节。

  过节

  在“4·25”地震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拉萨团市委、拉萨市少工委联合日喀则团市委、日喀则市少工委邀请了20位灾区孩子,来到拉萨和小朋友们一起过节。据悉,20位小朋友将于5月29日乘火车到达拉萨,6月2日乘火车返回。在拉萨的几天,他们将住在提前挑选好的结对家庭家中,和拉萨的小朋友一起用餐、做饭、逛乐园、观看文艺汇演等,度过一个快乐、温暖的“六一”儿童节。

  提前一个月准备

  挑选20个结对家庭

  早在一个月之前,拉萨团市委就开始准备此次活动。除了制定行程和联系地点,还需要挑选结对家庭。“我们希望让20位小朋友在拉萨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所以挑选结对家庭让小朋友到他们家中居住。5月13日开始招募,共有30多个家庭报名。因为有些家庭的孩子年龄较小,或是存在交通不便等情况,最终我们选出了20个条件比较合适的家庭。”拉萨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从日喀则来拉萨过节的20名孩子,都是灾区一线樟木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为了让结对家庭更好地照顾即将到来的“家庭新成员”,拉萨团市委的工作人员专门组织20个结对家庭的家长进行了活动前的培训。同时,拉萨团市委还与结对家庭签署了安全协议书,对家长提出要求,特别强调了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就寝时间不晚于22点、注意孩子人身安全等内容。该工作人员介绍,“签署协议时,有的家长询问是否可以在孩子离开时赠送纪念品,经过考虑,我们将这一条加到了协议里,希望孩子们回去后也能与拉萨的‘家人们’保持联系。”

  用餐、做饭、逛乐园、看表演

  孩子们的行程很丰富

  虽然,孩子们29日才能到达拉萨,可是结对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早就等不及了。

  据悉,日喀则市的20位小朋友将在2名老师的带领下,于5月29日晚上到达拉萨,届时,拉萨团市委工作人员和20个结对家庭的家庭成员将一起到拉萨火车站迎接他们的到来。

  关于在拉萨的行程,拉萨团市委的工作人员也早已做好详细策划。5月30日,小朋友们将在米兰理发店整理个人卫生,完成漂亮、帅气的造型以后,开始参观西藏博物馆等其他活动。中午,他们将在西餐厅就餐,随后由“家人”带领,到德吉罗布儿童乐园玩耍。

  5月31日上午,孩子们将参观拉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与当天在活动中心学习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做午饭,当天下午将观看拉萨市少年宫2015年欢庆“六一”文艺汇演。6月1日,孩子们将参加拉鲁小学的庆“六一”主题活动。6月2日,孩子们乘坐火车返回日喀则。

  拉萨团市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次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希望小朋友们玩得开心。除了结对家庭之外,还有10名工作人员和2名医护人员全程陪同,确保孩子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