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报告登革热病例30例 同比大幅上升

2015-05-26 14:34: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强]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新华网广州5月26日电(记者 周强)广东省卫计委2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截至5月25日,今年该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30例,较2014年同期上升172.73%,无重症和死亡病例。其中本地病例3例,分别为广州2例、佛山1例;境外感染输入病例27例,分别为广州12例、深圳9例、韶关2例,湛江、汕尾、清远、东莞各1例。

广东省疾控专家评估认为,2015年以来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持续高发,形势严峻。今年广东省首例本地感染病例发生时间(4月11日报告)较近5年(多在6、7月份)提前了2个多月,全省的发病高峰可能比往年有所提前。由于广东与东南亚等地区商贸旅游往来频繁,气候适宜蚊虫孳生,尤其是近期雨水较多,部分地区蚊媒密度上升明显,发生输入及本地登革热疫情风险进一步增加。

6-11月是广东省登革热高发季节,该病主要通过白纹伊蚊(花斑蚊)叮咬传播,清除蚊虫孳生地(外环境和家居积水)、杀灭成蚊是登革热防控的关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