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增设微信举报预约平台 拓宽指尖反腐新渠道

2015-05-21 10:42:0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信访举报居然可以提前约时间了!”日前,成都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信“廉洁成都”再次全新改版升级,推出“信访举报预约”功能。只要拿起手机,关注“廉洁成都”微信公众号,输入验证信息,就可以预约信访举报了。

“信访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是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重要渠道。”近年来电话和网络举报量增长很快,但是要准确全面提供问题线索,面对面反映沟通仍是最及时高效的举报方式。成都市纪委监察局在市委市政府群众接待中心二楼设立信访举报接待窗口,每个工作日受理信访举报。但在实际运行中接访人员发现,由于日均信访量较大,且信访问询时间无法预计掌控,来访群众往往长时间排队等候,有的甚至无法在到访当日受理举报。

为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下,成都市纪委监察局从“窗口”建设入手,在已开通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基础上,借助信息化传播手段,打造集“一分钟的反腐资讯,指尖上的全民监督,口袋中的廉洁提醒”于一体的“廉洁成都”微信服务平台,不断创新微信的功能开发和实用性提升。信访举报预约功能,结合手机微信即时通讯软件信息传输特点,借鉴银行、医院、政务服务等窗口单位预约取号的业务受理模式,“四大优势”集中体现为:一是即时预约,方便群众灵活安排时间;二是提前安排,减少群众现场排队等待时间;三是方便群众提前了解受理范围,避免群众白跑一趟;四是点对点匿名化操作,能有效保护信访人信息。

信访举报预约功能的开通,是“廉洁成都”微信此次改版升级的“第一步”。下一步成都市纪委监察局还将开通纪委公开电话“一键拨号”、“在线举报手机版”等实用功能,进一步方便群众。(成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