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夫子庙被通报后启动整改 新增流动厕所(图)

2015-05-14 16:3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雯]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图为景区新增的迷彩流动公厕。 李珂 摄

图为游客在景区入口看导览图。 田雯 摄

中新网南京5月14日电 4月2日,国家旅游局通报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其中南京夫子庙景区被点名通报。5月14日,记者在南京夫子庙景区看到,公厕、停车场、导览图等被通报指出的问题,均已开始施工改建,南京秦淮风光带管理办公室称,改造工程将在今年6月底前结束。

在之前国家旅游局的检查中,夫子庙景区的厕所偏少是被扣分的重要原因,14日,记者看到,在夫子庙景区内出现了一些迷彩色的流动厕所,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立新表示,目前景区内公厕正在重新设计和改建,为了方便游客在改造期间使用公厕,专门投入了一批流动厕所,包括残疾人专用厕所,同时,景区内的商户里的洗手间也会对所有游人开放。

“第一方面会对景区现有的八个厕所,按照国家3A级旅游公厕的标准,进行一个改造,第二方面,我们将在下一步的景点建设中间,在规划当中要求,设置独立的公共厕所,增加公共厕所的厕位,第三个方面我们会在人流量比较多的时候,或者一些关键节点的时候,适当增加一点临时的公厕。”刘立新说。

同时记者看到,之前饱受诟病的夫子庙西牌坊附近大客车乱停乱放导致秩序混乱的情况,现在也得到了改善,在西牌坊前的瞻园路上,设置了大客车专门的上下客点,并且有专人引导旅游客车去停车场。

刘立新还介绍说,景区的主游客中心也对游客的服务功能进行了完善。“我们增加了游客休息区的面积,设置了母婴室哺乳室,提供免费饮用水,同时在景区各个出入口树立了全新的景区导览图,包括电子导览,可以实现与游客的交互。”

据了解,因为目前夫子庙景区内原有的厕所正在改造,因此景区增加了68个临时厕位,有的还被装饰成了迷彩色,俨然成了一道新的风景。整个改造工程将在2015年6月底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