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县教育局长受贿超500万元 在外兼职董事

2015-05-13 11:24: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斌]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新华网南宁5月13日电 广西鹿寨县监察局日前通报,该县5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记者了解到,这5名落马官员均涉嫌受贿犯罪,涉案金额在数十万元至数百万元不等,其中正科级干部、县教育局局长刘湘文“小官大贪”涉嫌受贿500多万元。

记者从办案机关了解到,刘湘文除兼任县职教中心主任职务以外,还兼任鹿寨兴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在鹿寨县教育集中区等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收受贿赂,涉嫌受贿500多万元。目前,此案已由检察机关侦查终结,处于移送审查起诉阶段。

鹿寨县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刘继超因涉嫌受贿20多万元,由柳南区检察院侦查终结后,依法向柳南区法院提起公诉。

鹿寨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经理沈彦孝和鹿寨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杨汉斌,因在教辅材料发行过程中涉嫌受贿数十万元,目前正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中。

鹿寨县粮食局党组书记补祥高,在担任县畜牧水产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帮助他人套取养殖补贴款方面涉嫌受贿,目前正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