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就医逃犯被抓 曾在深山藏14天

2015-05-11 10:44:3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湘东]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10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经警方两周时间昼夜抓捕,5月10日凌晨5点过,逃犯阿机子发在凉山昭觉县树坪乡境内一座海拔3300米的高山上落网,距离逃跑时的地点约100公里。阿机子发涉嫌贩毒一审被判死刑,4月27日上午,他在西昌就医时趁机脱逃,警方随即在全国范围展开抓捕。

据警方介绍,阿机子发,男,彝族,现年34岁,1981年4月出生,凉山州宁南县稻谷乡笋子村人。2013年6月12日,阿机子发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被刑事拘留,2013年7月18日被逮捕。2014年,被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现处于二审待判阶段),并羁押于凉山州看守所。

4月27日上午9点30分左右,阿机子发趁民警带其到医院看病,在西昌市力平医院门口趁机逃脱。逃跑时,其上身穿白色长袖T恤,下身穿黑色运动裤,脚穿一双黑色布鞋。事发后,警方立即展开抓捕,并曾经发布协查通报,凡提供线索或者帮助抓获的市民将奖励2万元。

事发后,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当时,有两名看守所民警带阿机子发到西昌市力平医院看病。在医院门口,其中一名民警去停车,阿机子发不知用什么方法打开了脚镣,并迅速逃走,一名民警立即追赶,但无奈年龄较大,将袜子跑烂了都没有追上。

10日下午,凉山州公安局通报:“5月10日凌晨5时许,经广大公安民警昼夜连续的艰苦奋战,4月27日脱逃的阿机子发在昭觉县树坪乡境内一海拔3300米的高山上被民警抓捕归案。”警方并未透露更多关于抓捕的细节。

记者调查发现,阿机子发逃跑的起点西昌市力平医院,距离他被抓捕的地点昭觉县树坪乡,距离约100公里,途中必经307省道,树坪乡距离昭觉县城只有10公里的路程。事发当天,有目击者看到,阿机子发逃离医院大门后,在航天大道西河桥边一家汽车维修中心旁转了个弯,然后沿着西河河堤,向泸山方向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