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小型飞机坠毁经认定为“黑飞”事故

2015-05-08 11:04: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姝瑞、朱青]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华网合肥5月8日电(记者马姝瑞、朱青)记者8日从民航安徽监管局了解到,3日发生在安徽淮北市濉溪县开发区的小型飞机坠毁着火事故,致机上2人不幸遇难,经过现场调查,该事故为未取得民航许可的典型“黑飞”事故。

据民航安徽监管局副局长唐漪介绍,目前现场调查阶段已经结束,该飞机机上人员驾驶证不符合要求,飞机没有执照、适航证、电台证、国籍证等任何证件,当次飞行未取得飞行许可,是典型的“黑飞”事故。

此外,唐漪表示,由于失事飞机并没有安装飞行记录仪,也就是“黑匣子”,并且机上人员已全部遇难,因此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尚无法下结论,调查难度较大。

此前据了解,该架飞机属于河南省乔治海茵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由于业务关系,4月20日,该飞机从河南飞到安徽淮北市濉溪县开发区,期间一直停在濉溪县立坤钢购有限公司场地。5月3日12时左右,飞机准备起航返回河南省乔治海茵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起飞后几分钟坠落并起火,驾驶员和陪同人员受伤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