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一架小型飞机起飞后坠毁 机上两人死亡

2015-05-04 11:40:25 [来源:安徽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坠机现场

坠机现场

消防员正在救援

消防员正在救援

飞机残骸

飞机残骸

昨天中午12时19分,在淮北市濉溪县开发区金桂西路,一架载有两人的小型飞机在起飞后几分钟突然坠毁,造成机上一位美籍驾驶员和一位国内陪同人员不幸遇难。

“据我们初步了解,驾驶员为美籍人士,另一名遇难者为广西桂林市人。”淮北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昨天晚上在电话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具体事故原因公安部门正在调查。

淮北市消防支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淮北市濉溪县消防队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赶往事故发生地,在淮北市濉溪县开发区金桂西路事发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一小型飞机坠毁并着火,机上有两人被困。

“我们赶到现场,将正在着火的坠地飞机火势扑灭后,120也随即赶到,但是机上两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对余火进行全力扑救,但是飞机上的两人还是不幸遇难。

濉溪县公安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现场办案民警初步调查,这架坠毁飞机属于河南省乔治海茵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由于业务关系,4月20日,这架飞机从河南飞到淮北市濉溪县开发区,其间一直停在濉溪县立坤钢构有限公司场地。5月3日12时左右,飞机准备起航返回河南省乔治海茵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但在起飞后几分钟坠落并起火,驾驶员和陪同人员受伤死亡。

据初步了解,驾驶员为美籍人士,中文名杰森;陪同人员赵新宇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

昨天晚上10时许,淮北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发布信息称,5月3日12时18分,一架小型飞行器在濉溪县开发区坠毀,造成2名机组人员身亡。事件发生后,淮北市、濉溪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本报记者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