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回应“包机”腐败案:不再与经营性单位合作

2015-04-30 10:5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万姗姗]
字体:【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南航就涉及“包机”腐败案件问题表示,今后只与地方政府或其指定的部门、单位签订合同,不再与代理人、旅行社等经营性单位合作。

南航就营销领域贪腐严重的问题表示将着力解决协调航线、编排航班中存在权钱交易的问题。

首先,南航针对巡视组指出近几年南航发生多起涉及“包机”腐败案件的问题表示,巡视组要求各单位迅速清理以前包机业务中不合规、不合法的做法,规定今后只与地方政府或其指定的部门、单位签订合同,不再与代理人、旅行社等经营性单位合作,在整改期间对全公司进行了全面清查,未发现补贴方为代理人、旅行社等经营性单位的政府补贴协议。

其次,南航就切座业务存在腐败隐患的问题表示,制定下发了《南航股份公司客运临时航班管理规定》,决定除国家重大运输任务包机、政府包机以及企事业单位非赢利性包机外,停止经营性国际客运临时航班业务,自3月31日起全面中止切座业务,1-3月份共暂停国际临时航班450班。同时制定了《南航官网进行团队座位销售和信息公布的实施方案》,规范了团队运价审批、团队座位分配的制度和流程。

此外,南航还就政府补贴航线经营存在的问题指出,对补贴航线合同文本、押金收取、补贴结算、补贴欠款追缴等业务作出统一规定,明确补贴款的收缴和管理统一由公司结算中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