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越狱疑犯质问同伙:怕死了?你是不是男人

2015-04-30 09:20:42 [来源:华商报]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高玉伦当庭向王大民发问

  高玉伦当庭向王大民发问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28日、29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哈尔滨延寿越狱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犯有暴动越狱、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等罪名。在庭审期的最后环节—被告自述时出现了意外一幕。被告人高玉伦放弃了自述,转而不断地质问同案案犯王大民。

  2014年9月2日凌晨4点左右,延寿县看守所高玉伦等三名在押人员杀害了一名管教,抢走一部手机和衣物后脱逃。三人逃脱的第二天,王大民和李海伟先后落网,高玉伦在逃脱后的第10天被警方抓获。

  今年4月28日,在庭审时,3名被告人否认故意杀死管教民警,他们计划“只想逃跑,不想杀人”。被告人李海伟始终强调自己无罪。王大民始终表现出悔罪的态度。但涉及到关键问题,他将责任推卸给高玉伦,并且不断地自我辩解。

  29日上午,延寿杀警越狱案的庭审进入尾声。轮到高玉伦陈述时,他却放弃了最后机会,并向身边的被告人王大民发问:“王大民,你当时(越狱时)寻思啥?现在怕死了,你是不是男人?啊?”

  庭审最后,被害人家属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共计100万元。高玉伦当庭表示认罪不上诉,民事赔偿部分听从法庭宣判不调解;王大民表示将全力赔偿被害人;而李海伟则称自己没有杀害被害人的主观故意,没有赔偿责任。最终结果,法院将择日宣判。据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