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德之开讲华声互联网+读书会:让资本走向共享

2015-04-28 11:01:2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读书会现场座无虚席

华声在线讯 4月25日上午,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国家肖像馆主办,华声社群、湖南日报《天下湘商》专刊、乐共享承办的“让资本走向共享——华声互联网+读书会”在美仑美术馆召开,省人大常委、原湖南日报总编辑董岳林,湖南省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贺弘联,三湘华声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张德会,唯众传媒总裁杨晖,与来自湖南各地的100多位企业家们,一起聆听了《让资本走向共享》作者、华民基金会理事长、伦理学卢德之博士对他的最新著作以及从事慈善事业经历的分享,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


读书会发起人彭文杰致辞

“华声互联网+读书会首场邀请到卢德之博士作为分享导师,以后还会邀请更多重量级导师,在湖湘热土上一起探讨互联网发展的未来。”读书会伊始,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三湘华声副总经理彭文杰阐述了华声互联网+读书会活动的缘由与前景。他透露,为了应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华声在线专门成立了社群中心,致力于打造华人移动互联网生态家园,并现场发布了华声社群共建种子合伙人英雄帖,诚邀湖湘企业家共同发展移动互联网事业。

主讲嘉宾卢德之

读书会上,卢德之博士用自己从官场到商场、从商场到慈善家的体验,以资本精神、慈善理论和共享观念构筑属于他对人生、对社会、对未来的思考和追求。应活动“互联网+”的主题,卢博士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互联网+是一种精神、境界或生活方式,这其中最基本的就是共享。他还特别提到,湖南的互联网经济和投资经济发展很快,长沙应该抓住互联网人才集中、交通便捷、房价不高这三大条件,打造一个互联网高地。

嘉宾主持杨晖

“卢先生体现了一个有情怀的企业家应有的风范,他通过对人生、对企业、对精神层面的哲学思考,提出的资本精神,富有前瞻性,从资本、精神到共享,环环相扣,自成一体。”听完卢博士的精彩演讲,嘉宾主持杨晖用“深入浅出又有理论的高度”作为评价,并十分认同互联网精神的核心一定是共享,虽然也包括平等、互动、体验等等。

卢德之与现场企业家互动

在现场,满满一堂的嘉宾们还体验了一把互联网共享精神,资源“共享”——读书会发起了微信抢红包赢签名赠书环节,一时掀起活动高潮;思想“共享”——现场嘉宾与卢德之展开对话,共同探讨了媒体与慈善、怎样扩大资本的影响、怎样将资本共享与众筹相互对接等多个问题。北京高端传媒董事长程兴国也对《让资本走向共享》进行了解读。

摄影展开幕式合影

读书会后,现场还主办了“透过表情看思想”中国著名企业家肖像摄影——大伟作品展在长沙市美仑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人物肖像摄影师刘大伟拍摄的30多位中国著名企业家以及特设板块“湘商力量”6位湘籍企业家共50余幅肖像作品。据悉,该摄影展将从25日至5月5日连续布展10天。

相关链接:

卢德之,华民基金会理事长、湖南籍资本运作大佬、著名慈善家,伦理学博士、《让资本走向共享》作者。1962年出生于湖南省桃江县碑矶村。大学毕业后担任过基层行政职务,后就职于湖南省民政厅、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20世纪80年代中期,积极参与和组织中国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和城市社区服务的探索及实践。20世纪90年代初期,担任国有企业领导并参与国企改制工作。20世纪末,投身民营经济大潮,他迅速成为国内资本市场的成功企业家。积攒了几十亿的财富后,又大张旗鼓地捐亿元巨资创建华民慈善基金会(华民基金会被称为“大陆地区原始出资额最大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从事慈善事业。如今,作为慈善家,他又国际国内到处演讲。现除担任企业职务外,他还担任中外企业诚信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跨国公司促进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著有《交易伦理论》、《资本精神》、《论慈善事业》、《走向共享》和《让资本走向共享》。

杨晖,博士,资深媒体人,唯众传媒创始人、总裁,TV2.0电视新思维理念倡导者。多年来坚持致力于媒体创新实践和创意管理,曾就职于湖南卫视、CNBC,成功创办《男孩女孩》、《新青年》、《岳麓书院千年论坛》等栏目; 2006年创立唯众传媒,以提供原创优质视频内容为核心竞争力,成功创办《波士堂》、《开讲啦》、《青年中国说》、《爱拼才会赢》和《你正常吗》等四十余档知名节目,合作伙伴涵盖CCTV-1、CCTV-2、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等20余个强势电视频道以及腾讯、优酷等网络平台。八年来,唯众传媒已成为国内拥有节目数量最多,以原创著称的全媒体整合运营商,被称为中国节目内容供应商“三巨头”之一。

(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