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公司因贪腐损失惨重 系最大规模贪污案

2015-04-23 16: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万姗姗]
字体:【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巴西国营石油公司表示,由于承包商谎报工程费用,且长期以来从中提供回扣贿赂相关官员,导致公司损失达21亿美元。

巴西石油公司23日公布拖延多时的财务报表,其中包括在2004年到2012年期间,承包兴建炼油厂、钻油平台等相关工程的营建商谎报工程费用,然后从中提拨金额进行贿赂或以竞选捐款的方式按比例回扣给有关主管人员及执政联盟的成员。

检察官指出,这是巴西历来最大规模的贪污案。到目前为止,已有40多人涉案,其中包括执政党的会计已被逮捕,国会参众两院议长也还在接受调查。当局还在继续调查,涉案的人可能还会更多。

当地媒体报道,巴油作为国有企业,其高管层存在一个贪腐集团,这些人利用与承包商谈判合同的机会,虚开报价大肆收取贿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