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出席广东自贸区挂牌仪式 冀加强粤港合作

2015-04-21 14: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左二)出席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1日出席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特区政府表示,粤港合作一向非常紧密,深信广东自贸园区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粤港双方的合作,在不同领域,特别是服务业方面,创造合作空间。

挂牌仪式由粤方主持,出席的广东省领导包括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及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及发展局局长陈茂波等特区政府官员也有出席。

广东自贸园区覆盖南沙、前海及横琴特定区域,定位是依托港澳、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目标是经过3至5年改革试验,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粤港澳深度合作。

自贸园区透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新管理模式、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和累积新经验,并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推广至全国。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指,香港是内地包括广东省最大投资者,对内地市场尤其是广东省有深入认识,内地也具备广大的商务网络,自贸园区将为港商带来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