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地震受灾人数扩大至8797人

2015-04-17 11:5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中新网阿拉善4月17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彦木仁苏木4.15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17日上午9时发布灾区的最新受灾人数称,已从此前的720人扩大至8797人,部分企业厂房设备受损、停电停产。

消息指,4月15日下午15时39分,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左旗巴彦木仁发生5.8级地震。这次中强度的地震,截至目前,灾区无人员伤亡的报告。4月16日,国家地震局组成了六个裂度调查与评估工作组,由外向震源中心进行灾害评估,完成了66个采样点数据。目前排查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据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部新闻发言人、阿左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周吉峰17日上午9时介绍,随着排查工作的深入,灾区城乡居民的房屋开裂和隐患逐渐发现,16日夜间指挥部又紧急调集帐篷500顶,用于保障灾区灾民的妥善安置。鉴于吉兰泰镇受灾较重,指挥部在吉兰泰镇设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20顶,又紧急增调一辆野外饮食餐车,用于保障灾民饮食生活。

周吉峰称,截至16日晚21时,灾区15个苏木镇、旗区8个部门,共出动机动车532车次,派出机关干部2323人次,深入灾区各嘎查、社区16487户、32家企业、43所学校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经初步排查,灾区受灾2939户8797人,7429间房屋受损,417处温棚、圈舍受损,部分企业厂房设备受损、停电停产。排查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据悉,指挥部决定地震事发地周边巴彦木仁民族小学下周一全部复课。解决的办法是低年级的学生就地搭建帐篷就读,高年级学生转移到阿拉善经济开发区九年制学校住宿就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