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去年监督收监121名原厅局级以上罪犯

2015-04-17 09:18: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庄庆鸿]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中国青年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庄庆鸿 实习生何星星)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袁其国今天披露,检察机关在去年的“减、假、暂”专项检察活动中,共监督收监暂予监外执行罪犯2244人,其中原厅局级以上121人。

袁其国还披露,去年专项活动中,检察机关共发现850件违法案件线索,监督法院撤销违法减刑裁定60件、假释裁定15件。通过群众举报等多渠道,检察机关共查办相关职务犯罪案件213件、252人。

袁其国还表示,为进一步完善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制度,推动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实行统一案件管理,最高检将开发应用办理减刑假释案件流程软件,推动“网上协同办案平台建设”,探索推广减刑假释法庭标准化模式。

另据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今天透露,最高检日前决定,自今年4月中旬至7月中旬,在全国检察机关集中部署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专项检察活动。该活动将通过核查摸底实现“四清”:社区服刑人员的底数清,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虚管的情况清,社区服刑人员又犯罪的情况清,社区服刑人员刑罚变更执行违法的情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