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韩国奥地利申请加入亚投行

2015-04-11 21:5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初审编辑:戴瑶霖]
字体:【

西班牙、韩国、奥地利正式加入 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增至41个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李晓喻) 中国财政部11日称,西班牙、韩国、奥地利正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至此,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增至41个。

亚投行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多边开发机构,旨在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目前,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共计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申请在创始阶段加入亚投行。

中方将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并最早于4月15日确定成员国数量。

目前,中国是亚投行第一大股东。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表示,随着更多国家的参与,中国今后会单方面稀释自己的股份。

按照工作部署,各方将于2015年年中完成亚投行章程谈判并签署,年底前完成章程生效程序,正式成立亚投行。(完)

相关专题:亚投行火了 美日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