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河北局地降温可达10℃

2015-04-11 18: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戴瑶霖]
字体:【

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预报河北局地降温可达10℃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日20时至13日20时,陕西北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的气温降幅达10℃;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5~6级偏北风;渤海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东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等地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华北东部、山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气温也将下降4~6℃,并伴有4~5级风。

未来24小时具体预报如下:11日20时至12日20时,陕西北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河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

11日夜间,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12日凌晨开始,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14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日20时至12日20时,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吉林东部、青海西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东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河北东部、天津、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部、华北、黄淮等地有5~6级偏北风。渤海有7~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

12日20时至13日20时,西藏西南部、华北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东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辽宁、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渤海、东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0日20时至11日20时,青藏高原东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西南地区中西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小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有4~5级偏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