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季度48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公开查处

2015-04-09 16:4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丽娜]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太原4月9日电 (任丽娜)9日,记者从山西省纪委监察厅获悉,2015年一季度,该厅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公开查处48名县处级以上干部。

官方媒体称,2014年,山西省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多名省部级干部先后落马,一批违法违纪干部被查,涉事干部层次之高、人数之众、范围之广,全国罕见。

作为中国反腐风暴重灾区的山西,从当地反腐机构山西省纪委不断公布的查处案件来看,2015年当地延续新一轮高压反腐态势。

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公布的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案件查处情况,2015年一季度,山西查处的县处级以上干部数量呈逐月上升的趋势,数据显示,1月份查处8人,2月份10人,3月份30人。

据了解,2015年一季度,山西公开查处的县处级以上干部案件涉及的部门有党委(11人),人大(7人),政府(18人),政协(1人),司法(1人),事业(5人),企业(5人)。

按照处理类型,2015年一季度,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布的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案件给予纪律处分27人,接受组织调查25人,移送逮捕起诉12人,罢免职务2人。

按照处分种类,2015年一季度,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布的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案件给予党纪处分25人,政纪处分22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