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园林管理局原局长被查 该系统已曝多起贪腐

2015-04-09 16: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重庆市园林事业管理局原局长被查 当地园林系统已曝多起贪腐

中新社重庆4月9日电 (刘相琳)中共重庆市纪委9日发布消息称,重庆市园林事业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余守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余守明是重庆人,正高级工程师。余守明曾在某部队服役五年,1977年从东南大学建筑系毕业后分配到机械部三设计院研究院。1984年7月,余守明调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历任秘书、副处长、处长、办公厅副主任等职。2004年4月,余守明任重庆市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2011年12月,余守明被免去重庆市园林局局长一职。

一个看似“清水衙门”的系统,今年以来已曝出多起贪腐案。记者梳理中共重庆市纪委案件查处情况通报发现,3月份以来,重庆市园林系统已有多名领导干部因涉嫌违纪违法被查处。包括重庆渝中区园林绿化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寅林,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情节严重,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司法机关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

除此之外,重庆铜梁区市政园林管理局还发生了官员受贿窝案,多人被追究纪律责任。原铜梁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局长李应明、纪检组长陈建华、市政设施管理所所长杨光友、公园管理所所长张显云、路灯管理所所长张勇、环卫管理所所长朱军、园林管理所所长刘义平在市政设施设备采购、市政工程建设、绿化等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共同收受相关企业及人员贿赂,数额巨大。上述七人中,陈建华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其余六人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司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彭小兵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清水衙门”不清反映出腐败没有领域之分,权力也没有虚实之别,只要有权力,就有腐败的可能。“清水衙门”查处多起贪腐案,表明反腐工作已不仅仅只指向权重部门,任何部门只要存在腐败都有被查处的可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