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PX项目爆燃事故:消防奋战超7小时火势不减

2015-04-07 07: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丽君高淑萍]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图为消防官兵进入爆炸现场施救。

中新网漳州4月7日电 (林丽君高淑萍) 记者7日从福建古雷腾龙芳烃PX项目爆燃事故现场了解到,截至7日凌晨2时30分许,消防官兵连夜奋战已超7个小时,但大火仍在熊熊燃烧。

4月6日下午18时56分,漳州市古雷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发生漏油起火事故。根据官方通报,该事故已有1人受伤,另有5人被玻璃刮伤。

记者搭乘车辆行驶至距离事故现场约一公里的位置,便能感受到呼呼的风声中夹杂着“噼里啪啦”的声音。从远处望去,现场火势依然很大,天空被大火照得通红,黑烟滚滚不断向外冒。

工厂外,陆续从福建厦门、泉州、福州、莆田、龙岩等地赶来的消防车辆停靠在路边待命。五六辆救护车等在“古雷征迁指挥部”待命。有消防官兵表示,晚上风势逐渐加大给扑救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

福建漳州官方最新消息称,经初步了解,事故起因是由于33号腾龙芳烃装置和周边的常压渣油储罐发生漏油着火。

目前,救援及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