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抗癌女交警"去世 住院期间工作闹铃仍每天响起

2015-04-02 10:06: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刘佩佩]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赵潇莉生前执勤照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日讯(记者 刘佩佩)1日上午9点22分,33岁的雅安“抗癌女交警”赵潇莉因病重抢救无效去世。她当交警15年,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生病后,她一直带病工作,直到病情恶化不得不住进医院。

  今日下午3点,四川新闻网记者在赵潇莉雅安的家中见到了她的家人。亲人回忆起她,说得最多的是她的执着、勇敢、敬业。赵潇莉的母亲说起了一个细节,在女儿生病住院期间,她手机上设置的工作闹铃每天都会在上午和下午响起两次。

  赵妈妈说,昨日晚上,女儿默默地删掉了闹铃,就像知道今天就会离开一样。赵潇莉离开之后,赵妈妈为她换上了警服。她说,她下辈子还要当警察。

  摸得到的肿块 患病后仍奔赴工作一线

  2013年3月,赵潇莉感觉到自己身体出现异常。“每天都觉得累和疲惫。”一向阳光健康的她并没有引起太多重视。还没来得及去医院好好检查,4月20日,雅安庐山发生地震,赵潇莉带病到工作一线。当时,她就在雅安通往震中生命通道的入口岗亭处,指挥众多车辆有序进出灾区。就这样,她带病工作一个月。

  2013年5月,赵潇莉的病情已经加重,她下腹部内的肿块用手就能摸到。“我当时用手摸了摸,有拳头那么大。”赵妈妈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当时家里人都有些担心,便催促她到医院做检查。她被确诊为胃肠道恶性间质肿瘤,2013年6月,赵潇莉做了手术。医生告诉赵潇莉的家人,这种病的复发率高,即便做了手术,也会复发。

  “手术之后,她在家里只休息了1个月左右,就开始闲不住了,闹着要回去工作。”赵潇莉的丈夫彭凡清楚老婆的性格,也就没有去劝。他心疼老婆,到交警一大队去找领导,希望能够让赵潇莉到相对轻松的岗位。“她还是那么犟,又去站马路了,做一线工作。”彭凡说,作为警察的身份很佩服赵潇莉,但作为老公的身份,他很心疼。